四川监管局就安监效能提升工作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企、事业单位安监部门的工作效能,促进企业自身安全管理能力的提高和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推动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近期四川监管局就安监效能提升项目前往山东航空和吉祥航空开展了工作调研。两家公司的运行副总、安全总监以及安监、运标、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作为《安监效能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取得了较大的成果。调研过程中,四川监管局向两家单位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以及此项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已经取得的成果;两家单位针对调研组《安监部门效能评估表》中所列项目就本公司的运行现状进行了介绍;在访谈环节中,调研组与公司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重点就安监部门效能提升的原则与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四川监管局项目调研组对调研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总结和思考,并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适时优化调整下一步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调研,四川监管局安监效能提升计划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项目相关调研内容得到进一步充实和深入研究。调研组在与公司交流探讨过程中,对项目的开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梳理了两家单位在安监工作上许多优秀的做法。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在做好此次调研总结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和完善调研工作的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安监效能提升计划调研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