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现场验证东航云南维修记录电子签名管理系统

20176月,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东航云南)及其协议维修单位东航技术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为东技云南)提出了维修记录使用电子签名和电子记录存档系统的补充合格审定申请。613日,云南监管局对公司该项目进行了文件审查。

630日,云南监管局派出适航维修专业监察员对公司该项目进行了现场验证。

本次验证监察员严格按照《电子签名、电子记录存档系统和电子手册系统的接受与使用》(AC-121-FS-2017-128)咨询通告及公司手册的相关要求,对公司的定检维修现场、航线维修现场维修记录使用电子签名的情况,及电子存档系统的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验证。主要从公司维修工作派工,现场维修记录使用电子签名签署,各类维修人员电子签名权限使用,维修记录使用电子签名修改,电子记录存档系统修改权限等方面进行了验证。

通过现场验证,云南监管局对东航云南及其协议维修单位维修记录使用电子签名系统及电子签名存档系统的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严格把控,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与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和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保障公司该创新改革项目在满足规章要求的前提下稳步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