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辖区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谢幕

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完美谢幕,云南辖区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任务。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云南监管局积极响应活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相关要求。辖区单位积极行动,根据民航局、西南局活动方案,制定实施方案,严格在各时间节点开展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航空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安全主题讲座、培训研讨、主题书画摄影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616日是“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各单位在机场候机楼售票处、值机岛等待区、出发到达入口等旅客密集区域,设立了引人注目的宣传展区和咨询台,悬挂活动主题标语,制作了印有民航安全知识的宣传册、折页等各类宣传材料,一些单位还准备了具有公司特色的小礼物,通过手机二维码等形式,开展航空安全知识小测试与有奖问答,增加安全宣传的效果。同时,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云南辖区以各单位内部自查和局方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行业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工作重点突出,各单位不走过场,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云南辖区通过精心组织、有力领导,从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安全竞赛、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方面,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既使各单位经受了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又使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了基层、岗位和员工,实现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为实现民航行业持续安全、稳健发展筑牢了思想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