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开展飞机维修外委工作专项检查

近期,全国民航发生多起因机务原因引发的不安全事件,其中多起是因飞机勤务工作引起的航空器带外来物飞行导致。针对部分营运人飞机引进速度快,维修人员缺乏,维修外委工作较多,对外委单位监督力度不够等情况,西南局适航处对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云南”)等单位在航空器勤务,飞机外表清洁、抛光等外委工作实施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东航云南飞机勤务工作的要求及程序、飞机外表清洁、抛光有关工艺文件进行了核查,同时还对外委方执行营运人程序和工艺文件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东航云南在航空器勤务外委工作实施较为规范,但是飞机外表清洁、抛光等外委工作落实方面存在较多问题,主要体现在:营运人工艺文件缺失现行飞机干洗要求,外委方不按营运人工艺文件实施飞机清洁工作,在保护堵头、堵盖放置和取下方面存在外来物遗留在飞机上的风险。

检查组向东航云南等单位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营运人加强对外委单位监督检查,尤其是现场的质量监察,切实履行好营运人的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