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外籍飞行人员运行管理座谈会

为适应行业的高速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运输航空公司开始引入外籍飞行人员参与运行,以解决飞行人员短缺的这一行业最短板,期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取得先机。随着越来越多的外籍飞行员参与运行,航空公司也遇到了种种的问题和困难,许多安全风险和隐患也浮现出来。在日常安全监管中发现辖区航企存在这方面的困难后,云南监管局主动作为,实践真情服务,于近日组织召开了一次“云南辖区外籍飞行人员运行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及相关专业处办、主管监察员、以及相关涉及使用外籍飞行人员的运输航空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中,涉及使用外籍飞行人员的运输航空企业就各公司目前外籍飞行人员的数量和招录规划,运行的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展开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各公司都分享了各自在外籍飞行人员运行管理中的经验。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及飞标、航务等专业监察员、相应公司的主管监察员参加会议,进行专业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这样由局方搭建平台,让辖区航企进行充分自由交流,共享经验的做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与会航空公司的一致好评。云南监管局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在航空安全及飞行技术管理领域打破公司间的壁垒,努力营造安全信息和管理经验共享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