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督促空管分局做好塔台放行席开放后续工作

 随着贵州地区民航事业的稳步发展,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年起降架次持续上升,仅由单一的地面管制席来保障地面管制运行,已经无法解决高峰时段的运行保障。为有效避免管制员疲劳及通信波道的超负荷运行,更好地为各类飞行提供管制服务,828日贵阳塔台放行许可发布席位正式开放运行。8月28日,在09:0021:00的高峰运行期间,塔台放行席的开放明显缓解了管制席位波道拥挤的现象,减轻了地面管制席的工作负荷。

    贵州监管局对贵州空管分局增设放行席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塔台放行席的正式开放使塔台管制室管制分工更加合理,对提高大流量下地面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贵州空管分局随后还需继续加强对放行席位的监控,切实提高塔台管制的安全裕度和精细化水平,提升地面管制服务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