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昆明机场航班正常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航班正常管理工作,解决CDM系统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航空公司、空管和机场之间的协调联动和信息传递,打造昆明机场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云南监管局召开了昆明机场航班正常工作交流会,邀请了昆明机场、空管分局和六家基地航空公司参与本次交流会,会上各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航班正常管理工作的需求和目标,为昆明机场的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主要包含以下三项进程:一、各航空公司分享了各自在航班正常工作中的管理经验,对运行控制、计划调整和使用CDM系统的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在CDM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二、空管分局介绍了近期各地区的流控情况,然后就CDM系统的应用、流量管理模式和运行控制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说明,并对航空公司提出的困惑作出了解答,对相关的问题与各公司进行了协商。三、昆明机场介绍了A-CDM系统的建设情况,分析了现阶段该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利弊,并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和工作需求。

本次会议各方充分交换意见,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主要就两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数据同步共享,各单位应以更开放的态度,以昆明机场整体效率最大化为目标,以昆明机场A-CDM系统为平台,推动数据的交互模式、利用效率的优化,实现数据资源的同步共享;二是畅通协调渠道,打通信息壁垒,在航空公司和空管之间建立起顺畅高效的协调沟通渠道,提高航班运行的正常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