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在贵阳作“安全隐患零容忍”专题讲座

 1010日,管理局胡勤副局长在多彩航空公司作了题为“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航空安保专题讲座,贵州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多彩航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胡勤副局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航安全工作提出的“安全隐患零容忍”重要批示精神,从安全隐患零容忍提出的事件背景入手,深入剖析典型事件案例,解读了“安全隐患零容忍”重要精神的历史背景;以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分析了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哲学思想,深层次解析了安全的内涵,深入阐述了“隐患”及“事故”的辩证关系,强调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深入阐述了安全隐患零容忍具有重要意义,有效贯彻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是引领我们从民航大国迈向民航强国的灯塔,也是安全关口前移的总要求。他指出,安全隐患零容忍要体现在警钟长鸣上,要体现在规章制度落实上,要体现在员工培训上,要体现在日常监督检查上,要体现在组织领导上、要体现在打牢基础上。最后,就如何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胡勤副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守民航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安全隐患治理能力,建立健全隐患治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严格的体系,以“严”的标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胡勤副局长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确立严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培养严的作风,真正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