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辖区三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部署安全工作

1018,云南监管局组织辖区全体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了2017年三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议,监管局局领导及各处负责人,辖区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安、空管、维修、油料、地服、航信、培训机构等单位分管运行安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监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作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通报了辖区三季度主要工作,剖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分析了下阶段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结合现有问题强调了下阶段的安全工作重点。随后,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空管分局、昆明航空的领导做了主题发言,分析了本单位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及下阶段应对措施。其他局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监管局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单位在三季度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在云南民航复杂的运行形势下抓好安全工作,指出:一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以坚实基础实现辖区安全发展。通过加强宏观引导,营造尊才重才的文化氛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可进可出的管理机制。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切实手段提升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昆明机场运行效率和保障能力;增强前瞻性,加快机场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建设;围绕ADS-BHUD建设,提升支线机场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空域及航路航线结构;加强新技术探索与实践,实现高效能、低投入。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忠实执行筑牢安全底线。通过从严抓实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狠抓“三基”建设,提高企业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能力,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等手段,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