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圆满完成安全大检查工作

7月到10月,根据民航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部署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西南管理局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辖区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西南局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强组织领导,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根据民航局三个阶段的部署,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民航西南地区安全大检查方案,对安全大检查进行了周密部署,以“主动作为、积极动员”为行动方针,明确各阶段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细化安全大检查具体措施,制定专项检查单10份,向全区公布,规范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局盯紧盯住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查方案、查文件、查检查单、查记录、查整改、查一线、查管理,确保此次检查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形成了局领导定期带队督查机制各监管局(运行班)以 “关注五个不到位”、“夯实三基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前期隐患治理情况,采用“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深入开展检查。此次安全大检查,西南局共实施行政检查1564次,检查中发现问题506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94份。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开展检查情况讲评,分析各单位安全工作特点和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管理局把突出问题和重要隐患作为督办内容,明确责任部门,每月在安委会上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保按时闭环。为完善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管理局研究出台了《民航西南地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办法》,推动辖区各单位完善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西南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西南民航安全发展质量,深化改革,继续严格规章标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工作,切实督促辖区各单位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辖区安全态势健康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