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完成昆明机场HUD RVR150米起飞验证试飞

   12月14日凌晨,云南监管局组织完成了昆明长水机场使用HUD实施RVR150米起飞标准试飞及低能见运行综合演练。

   云南监管局根据民航局2017年10月在全国6个机场公布RVR150米起飞标准的要求,成立试飞领导小组,由局领导亲自挂帅,安排部署试飞工作。12月13日下午,云南监管局组织昆明长水机场、云南空管分局、山东航空等相关单位召开试飞准备会,落实试飞计划、飞行方案、飞行机组情况、管制方案及应急预案、天气标准、消防救护、地面滑行路线、能见度运行程序等事宜,对试飞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12月14日凌晨1点,山航使用B737-800飞机顺利完成昆明03/22号跑道的RVR150米的起飞验证,云南监管局监察员全程参与飞行验证。 试飞验证中,飞机起飞平稳,机场辅助设备工作正常,各单位保障配合有力,飞行员情景意识良好。试飞小组认为昆明长水机场地面低能见工作程序运行顺畅,机场灯光等各类设备设施工作正常,满足RVR150起飞标准相关要求。

   云南监管局沈锋副书记在试飞总结会上对试飞及综合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昆明长水机场和云南空管分局要详细记录试飞演练的各个环节,认真总结,对今后真正实施RVR150米做好充足准备;二是各单位做好员工的培训工作,尽快熟悉工作流程;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HUD对提升机场的航班正常性和运行安全水平的意义。最后祝贺昆明长水机场HUD RVR150米起飞标准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这也是国内第一家高原机场获得此资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