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参加飞行人员作风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冯正霖局长在20182月安全月度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328日,民航局飞标司胡振江司长带队在成都对四川地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人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西南地区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飞标处陈怡处长,四川监管局孙文胜副局长、飞标处监察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的对象是四川航空、西藏航空、成都航空、和国航西南分公司,主要通过听取公司报告,实地参观了解,及与一线飞行员座谈的方式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主要就公司飞行员的主要来源、作风建设教育养成与职业养成及相互贯通的情况、航空公司组织管理与飞行人员自我管理的情况、公司对飞行人员严格约束与关爱关心的情况,以及航空公司为加强飞行作风建设的后续计划等进行了多方面了解。胡司长提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员与普通人不同,其飞行作风关系着公共安全,再三强调对于运输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要严格管理。

    飞行员是保证飞行安全的最重要和最终的环节,飞行人员在运行中的作风直接影响到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表现。此次调研加强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对提高飞行员队伍职业化水平,提升航空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