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组织《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内部培训交流

330日,民航四川监管局组织了“周末大讲堂”活动,运输处针对《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与监管局其它处室监察员进行了交流。

结合航班正常日常管理工作,监察员对《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出台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针对规定的主要特点进行分析,提高了大家对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其次,依据民航局、管理局关于《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监管职责分工的相关要求,对涉及规定的35条规章内容、74条监管事项以及8个监管对象进行了职责划分,为大家做好航班正常监管工作理清了思路,同时,结合民航局“构建以运行控制为核心的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构建以提升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构建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的空管运行服务管理体系和构建以考核机制为核心的政府监督管理体系”的建设要求,对涉及的规章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各处室对《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确保规定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川监局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加强各处室之间配合协作,切实践行“真情服务”的要求,做好今后的航班正常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