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结合四川航空飞机年检深入推进法定自查

近期,四川监管局依据辖区2018年飞机年检工作计划,实施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飞机年检联合检查工作。此次年检是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后,对辖区最大121运营人实施的首次飞机年检。对此,四川监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工作的要求,调整了检查思路与内容,并开展了法定自查试点工作。

四川航空具有机队规模大、运行地点广,从业人员多等特点。审查组使用FSOP各类检查单,结合“班组作风建设、三基建设”要求,重点检查了企业法定自查工作试点的情况,并对自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督促和帮助公司建立明确的法定自查计划和后续实施方案。此外,针对近期西南地区连续出现人为原因导致的差错事件,审查组直奔维修工作现场,重点检查了维修人员持单作业、行为规范等情况。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本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单位法定自查推进情况。为企业法定自查工作的推进提供必要的指导与帮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