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召开CDO和CCO东航试点运行宣贯会

4月19日,云南监管局参加了由云南空管分局组织召开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CDO/CCO程序东航试点宣贯会。会议上,云南空管分局介绍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CDO/CCO试点运行方案》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CDO/CCO管制运行程序》,参会人员对上述方案及程序进行了认证研究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确定昆明长水国际机场CDO\CDO程序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26日1时开始试运行。
    最后,云南监管局分管领导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认识到CDO\CCO程序的应用对降低安全风险、提升运行品质、增强旅客乘机体验和节能减排建设“绿色机场”上的巨大优势;二是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工作部署,配合空管局空域中心做好航行信息发布等各项试点运行前准备工作,确保试点运行工作安全顺畅,后续云南空管分局要对试点运行及时总结;三是再次强调了CDO/CCO程序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实施,践行了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民航强省”战略要求,进一步推进了航行新技术在云南辖区的生根发芽,彰显了云南民航一盘棋的思想。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CDO\CDO程序将于4月26日时试运行,届时,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成为中国民航首个实施CCO与CDO程序的高原机场,也是全国第三个实施此程序的国际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