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昆明航运控部门“三基”建设进行一线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辖区公司运控部门“三基”工作建设,加强辖区公司运控部门工作,夯实公司运控工作基础,提升公司运行品质,云南监管局于近期对昆明航运控部门“三基”建设进行一线督查。

云南监管局监察员重点对放行系统、签派人力资源、签派放行、运行控制、签派放行前讲解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发现昆明航运控部门在系统建设和人员梯队建设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云南监管局结合前期驻点调研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运控部员工梯队建设,高度重视运控部人力资源储备工作,制定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给员工未来发展空间;二是要重视签派员值勤时间合理性,合理安排值勤与培训的时间,尽量减少开会频次,减少占用签派员休息时间的不必要工作;三是要加强放行系统升级工作,进一步完善情报系统,制定合理的系统升级计划并安排专人督导落实;四是要抓基层,强基础,加强班组建设,提高培训质量;五是要继续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严格管理,加大培训,注重各部门协同,提升运行品质;六是要从系统层面思考问题,注重顶层设计,从系统的引进、人员的配置、组织的完善、风险的防控上下功夫;七是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制定公司运控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做到运控人员作风宣贯“全覆盖”,每月总结运控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作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一线督查,云南监管局了解公司运控工作情况,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公司管理层,推动公司落实“三基”建设,完善运控部门系统和加强人力资源储备,为公司运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较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