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航四川地区应急管理工作会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改革,特别是国家组建成立应急管理部,是从顶层设计上对我国应急管理体系进行的重大调整。为响应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形势,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航应急工作要求,川监局在7月6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航四川地区应急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民航与地方的协调联动机制,川监局邀请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对《四川省通用航空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方案》进行宣贯,并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使用应急基础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为深化落实民航专项改革任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川监局选取了辖区发生的重大典型突发事件,如“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5.14”川航8633航班风挡爆裂脱落等事件,组织相关单位对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无论是行业内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还是需要民航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的应急保障,都应充分考虑四川地区应急工作的特殊性,贴近实际,为辖区单位切实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
    通过工作会的宣贯,辖区单位进一步了解了四川省政府推动通航企业参与应急抢险救援的产业发展政策,学习了行业监管模式改革背景下开展应急管理法定自查工作的重点和标准。下一步,川监局将继续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搭建好辖区应急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强化与四川省政府的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体系对接,督促辖区单位做好新形势下应急处置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