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评审会成功召开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快推进CDO/CCO和公共RNP-AR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的意见》(局发明电[2017]1278号)文件及前期项目推进会制定的计划要求,7月25日,云南监管局参加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公共RNP-AR程序评审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昆明长水机场、云南空管分局、北京全顺辅科贸有限公司、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空、昆明航空、瑞丽航空、红土航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长水机场介绍了此次RNP AR项目的背景及进展情况,北京全顺辅科贸有限公司程序设计单位对机场概况、管制运行、空域情况等做了介绍,并重点对RNP AR公共程序涉及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对昆明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就相关技术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优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西南局对此次会议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要按照审查修改意见完善设计方案和导航数据库编码制作;二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设对云南成为“一带一路”前沿枢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新技术的应用可促进昆明机场高质量发展,各方需通力协作,确保此次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公共RNP-AR新技术应用项目后续试飞验证等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是昆明机场要做好对RNP AR程序设计、试飞参数等数据的收集整理,按需提供航司参考使用,为后续昆明机场公共RNP AR程序的推广使用打牢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