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强化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四川地区极端天气频发,成都、绵阳、广元、德阳等地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局部内涝,部分进出高原机场的市政道路受损,对民航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带来严重影响。
    为保障民航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抢险救灾运输保障作用,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川监局对辖区单位强化部署防汛减灾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加强与地方防汛减灾机构的有效衔接,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共享、共防、共抗、共建的救灾合力,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避险转移、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二是要求辖区单位从思想认识、组织管理和技术保障上充分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加强防汛减灾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和整改落实,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细化“防、抢、撤、救”各项措施,开展相关演练,确保一旦险情灾情发生能够快速出动、按时到位、全力抢险;三是要求各单位把牢防汛减灾关键环节,坚持关口前移、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切实加强汛情应对过程中各关环节的安排部署,确保环环相扣、应对有序、处置有力,并着重强调了在预测预警、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舆情引导中的相关要求。
    通过对防汛减灾工作的强化部署,川监局要求各单位必须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防汛减灾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飞行安全,将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充分发挥民航在国家防汛减灾体系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