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召开昆明长水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评审会议

根据民航局关于在昆明长水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试点应用的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项目的设计实施,7月25日,西南管理局组织召开昆明长水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评审会议,西南管理局、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空管分局、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空、昆明航空、瑞丽航空、红土航空以及相关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昆明长水机场RNP AR项目是中国民航首次在大型枢纽机场推行公共化RNP AR程序,将使用更加灵活的航迹设计,缩减进离场程序距离,实现节能减排和空域优化利用,增加飞机业载提高运行效益,研究探索通过进近短五边设计解决昆明机场双跑道运行TCAS告警的方案。
    评审会议听取了昆明长水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设计和FOSA评估报告的汇报,按民航局新颁布的《实施RNP AR飞行程序的适航和运行批准指南》,结合昆明长水机场的运行特点,对RNP AR程序设计提出了评审意见,明确了机场作为飞行程序的主体责任单位要做好AR程序设计和导航数据库的保存维护、信息共享。
    下阶段,昆明长水机场公共RNP AR程序将进行模拟机和真机试飞验证,并以新颁布的咨询通告开展后续的运行审定工作,践行民航局 “共享、简化”的RNP AR推进实施理念,充分发挥RNP AR技术在大型枢纽机场的运行优势,探索和总结运行和管理经验,为全国民航RNP AR技术的应用提供借鉴和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