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持续规范文电办理流程

    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2018年,西藏区局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文电办理流程,严格把关文电出入口和审核过程,加强文电督办和归档处理,进一步提高文电办理效率,切实做好以文辅政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多次采取座谈、培训、宣传等方式,强调办文电工作的重要性,使全员牢固树立“文以载道”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同时,全员重温学习《民航西藏区局公文处理实施办法》《民航西藏区局记时办文(电)办法》《民航西藏区局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办文电流程,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能力。
  二是规范办理流程,确保办理成效。公文处理是一项面广、量大、多环节的工作,必须建立良好的工作程序。按照“全部记载、全程跟踪、相互对接、周清月结”原则,以收分明细、拟办准确、传送迅速的流程,办理人接收文电后,根据来文文种登记造册,及时关注未办结文电的办理状态和流转过程,对办结的文电,严格按照归档和销毁制度,及时归档,编目入盒。继续严格密级文电记录工作,传阅手续,明确办理、阅知范围,使得密级文电动向可控,去向可查。凡不符合程序流转的文电,坚决予以纠正,加强了督办的落实性,提高了公文质量和工作的主动性。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保证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文电工作的责任制,明确办公室组织管理、各部门负责人领导监督、兼办理员具体负责的责任制,主办部门主动承担起协办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局内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定时督查、及时通报,加大对各部门办文电考核力度,将文电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和考核指标,营造一人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四是搭建工作平台,完善交流机制。开展交流活动,加强队伍建设,为文电处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办公室组织实施点对点的部门之间学习扩大到全局的培训宣贯;赴下辖航站调研公文办理情况和典型做法;派员到西南管理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交流学习,促进局本部门和辖区航站之间横向交流和文字人员的培养。
  一直以来,西藏区局重视办文电工作,从多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成绩,但办理工作上均存在较大的挖掘空间,西藏区局再次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工作监督和人才培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