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召开成都航空CCAR121R5补充合格审定会

   

                   

 

    8月3日,四川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成都航空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文件审查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四川监管局徐东毅局长、孙文胜副局长、相关业务处室监察员,成都航空查光忆总经理,相关部门领导及审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成都航空是四川首家提出CCAR-121-R5审定申请的公司,四川监管局对此次审定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成都航空相关手册在满足R5的规章要求前提下,公司有更多的时间自我讨论、检查,建立更为贴合公司实际情况的程序和手册体系,此次对成都航空的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文件审查工作没有采取集中审定的方式,而是由公司各部门对接川监局相应处室,分别完成了各专业的审定工作。文件审查会上,四川监管局飞标、航务、适航、客舱、航卫各专业介绍了文件审查实施情况,成都航空各相应部门介绍了公司R5重大修订的落实情况,随后四川监管局与公司共同在审定工作表格上签字,公司领导递交了121R5初始符合性声明和部门级手册符合性声明。四川监管局徐东毅局长在会上进行了总结讲话,向成都航空顺利通过文件审查表示了祝贺,再次强调了121R5审定工作的意义,并对公司的后续运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规章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和效益的关系;二是要加强规章手册学习宣贯,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认真做好R5审定验证准备工作,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公司表示将按要求做好验证准备工作,继续配合局方完成审定工作,争取尽早适用R5规则。
    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对于辖区运输公司按章运行和持续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监管局将按计划继续推进对成都航空的121R5审定工作,并不断总结审定工作经验,保证辖区所有121部合格证公司的R5审定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