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完成首架A350飞机投入运行前检查工作

依据CCAR121部相关规定和四川航空关于航空器运行前检查的申请,近期,四川监管局派员对四川航空全新引进的空客A350B-301D)飞机实施了投入运行前的检查工作。

由于空客A350机型是具有颠覆性的全新机型,其设计理念、机身材料、系统运作等方面均较以往机型有较大区别,监察员在此次检查中严格按照SOI检查单的要素,以文件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该机的飞机运行设备、外观、驾驶舱、客货舱、合格证件、适航指令的符合性等进行全面查阅和核实,以确保该飞机处于适航状态。此外,本次检查也对公司的运行手册、工程管理手册、维修方案、最低设备清单、可靠性方案、培训大纲、维修管理手册、航线能力清单等相关维修系统手册体系的变更进行了逐一检查和签署,确保了公司维修工程管理体系飞机的维修保障能力。最终,监察员认为四川航空A350飞机投入运行前的适航性符合规章要求,为该机签署了投入运行前检查合格的背书。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密切关注A350的初期安全运行状况,动态调整监察资源,为A350的安全运行提供必要支持。同时,将加大对公司维修管理要求落实的监督,保障公司整体运行的持续平稳、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