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推动双流机场预除防冰工作 保障航班出港正点率

随着四川地区进入冬季,低云、低能见度、降雪、霜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为确保辖区内航班运行正点率,四川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综合评估双流机场除防冰保障能力现状,要求辖区驻场单位机务部门制定预除防冰方案,防止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下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从维修保障角度切实落实航班正点率。

预除防冰方案要求,1.各单位生产计划控制部门进行总体控制。2.各单位及时从机场保障部门获取当晚最低气温值及是否满足地面结冰条件。3.结合首发出港顺序,机位位置、现场除冰实际情况制定排序。4.计划出港前2个小时由维修人员完成预判。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除防冰大纲的要求,在冰、雪、霜天气条件下加强维修检查工作,注意积累除防冰工作经验,细化除防冰工作程序。通过预除防冰方案的实施,加强辖区内各航空公司、机场、航线维修单位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冬季四川地区航空运行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