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通用航空信息化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2月26日,以“共享、共识、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通用航空信息化大会在四川广汉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第二研究所、中航信西安民航凯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拓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各民航院校、科研机构、通用航空协会和通用航空企业代表积极参会。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王坚巡视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了致辞。王坚巡视员指出,实现民航强国也是我国民航发展的战略目标。通用航空作为民航“两翼”之一,是民航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2017年10月份以来,民航局抓住通航“放管服”改革的牛鼻子,先后出台了60余项改革政策措施,着力破除制约我国通航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进一步激发通航发展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通用航空的需求。今年1-6月份净增通用航空器118架,在册飞机达到2415架;运营企业增速迅猛,新增通航企业39家,总数达到392家;新颁证的通航机场93座,是历年颁证总和的1.2倍,已颁证可保障通航起降的机场达到404个。
    此次大会顺应国家信息化、网络化发展趋势,搭建思维平台,分享从业经验和市场策略,必将推动通用航空体系更加成熟和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