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航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30万人次
    2018年,西藏民航实现旅客吞吐量531.9万人次,航班起降4.6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3.9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7%、12.1%、12.9%,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运营保障任务。
    2018年西藏区内各机场均实现新的快速发展,其中,拉萨贡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0万人次,昌都邦达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人次,林芝米林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48.4万人次,阿里昆莎机场和日喀则和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也分别同比增长13.1%和26%。
    过去的一年里,西藏民航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加快基础建设步伐,深化改革创新成果,提升真情服务品质,发展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成-拉复线正式运行,拉萨贡嘎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成功,西藏机场“3+1”援建项目正式启动,“雪域雄鹰2018军民融合应急投送演练”成功举办。在新引进1家航空公司、新开辟9条航线、新通航5个城市的强力带动下,西藏民航年旅客吞吐量更是历史性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再次迎来了新的里程碑。西藏民航呈现出发展形势大好的局面。
    自1965年通航以来,西藏民航克服高原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辖区机场由1座发展到5座,通航城市由1个发展到47个,执飞航空公司由1家发展到10家,涉藏航线由1条发展到88条,基本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周边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为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西藏民航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期,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抓住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的重要契机,提高区内机场密度,统筹整合航线资源,进一步深化国内乃至地区、国际航空市场开发布局,助力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