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组织召开2019年春运保障布置会

    为确保2019年西藏民航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111,西藏区局组织召开2019年春运保障布置会,会议由王嵩副局长主持,局内各航站、各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航空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及指示精神和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从强化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应急准备、统筹安排运力、加强协同运行、做好真情服务、正向引导新闻宣传、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数据等方面进行详细布置和具体细化,并及时沟通协调存在的问题。

  会后,王嵩副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做好春运工作,不仅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更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是我们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具体体现,努力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坚守安全底线,把党的领导贯穿在民航安全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之中,提高对安全形势的预判,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使安全处于可控状态。三是开展排查,强化监督,做好春运保障准备,各单位要针对今年春运特点,深入分析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风险隐患,尤其是大雪、冻雾、极寒、大风等极端天气所造成的影响,在人员、设备上均要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处置能力,各单位要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五是团结协作,真情服务,在航班正点、运力安排、绿色通道、军人优先、特殊旅客、志愿服务、温馨环节、信用体系等方面共同发力,切实落实“情满旅途”和“暖冬行动”。六是春运不仅展现的是区局形象,更展现的是西藏民航形象,要高度重视春运宣传报道工作,开展多样的宣传报道,引导舆论走向。七是关爱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春运期间要加大对坚守在春运一线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要对坚持在春运一线的职工开展走访慰问,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行动增强春运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之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