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监管局传达学习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1月14日,民航丽江监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西南地区管理局工作会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通报了民航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的重要讲话;全文学习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作的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作的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三基建设 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冯正霖局长的工作报告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要求任务明、催人奋进。报告回顾总结了民航2018年主要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民航发展的新形势,科学谋划引领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明确提出了2019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对监管局做好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监管局领导围绕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分管的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心得交流。会议结合单位实际,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加快、两实现”的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中,统一到民航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上级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按照会议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紧扣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对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查找各自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习、改进作风、踏实工作、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不断加强“三基”建设,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下午,会议传达了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传达了管理局工作会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两份会议报告。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为及早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最后,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报告,做到原汁原味学,分专业重点学,并在下次召开的学习会上逐一交流学习心得、反思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确保将上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作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