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开展2019年春运期间网络安全检查

按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航西南地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民航重庆地区2019年春运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通报工作,民航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组织各单位开展了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检查。

    重庆监管局基于最新版行业监管事项库,认真制作2019年春运期间民航重庆地区网络安全检查单,重点组织各机场、各基地运输航空公司按照检查单开展自查,跟踪去年整改通知书中的整改项完成情况和改进措施,对重庆机场集团春运网络安全保障准备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各单位及时将问题清零。各单位严格按照企业法定自查的检查项目开展了逐项检查,对不符合项进行了深入的原因分析、提交了整改措施建议,同时采用物防、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对重要网站、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安全加固,进一步加强了访问控制和无线接入权限管理,进一步加强了离岗离职人员账号密码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信息报送响应效率,提高2019年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民航重庆地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