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典型事件复盘反思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8月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西南局专题安委会要求,总结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典型事件经验教训,反思局方安全监管和辖区单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贵州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典型事件复盘反思工作。

  贵州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2018年以来的典型事件进行了回顾和分析,要求监管局各处办一是迅速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强化依法履职尽责意识;二是对安全监管是什么、管什么、怎么管进行深刻研讨;三是结合典型事件对自身监管履职情况开展深入反思。同时,督促辖区各单位一是对2018年以来发生的责任事件开展复盘反思,对事件从组织系统上再次进行分析,对安全建议落实情况再次进行验证,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反思;二是加强安全信息管理,严格按照《事件信息填报和处理规范》规范事件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加强航空安全信息分析应用;三是进一步规范事件调查处置工作,加强事件调查能力建设,建立完善相关工作程序、机制,落实各级安全责任。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丰富监管手段,促进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依法履职尽责意识、加强事件调查处置、严肃责任追究,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