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检查辖区空防、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按照民航西南管理局部署,由西南管理局公安局及民航重庆监管局空防处监察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民航重庆地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空防、消防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查阅文件和台账等多种方式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航重庆分公司、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和山航重庆分公司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空防、安保、消防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提出了两条消防安全建议:一是随着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投入使用,机场消防站应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技能,通过演练完善预案,做到“六熟悉”,认真做好消防救援保障工作;二是目前机场高层建筑已逐步增多,机场应做好高层建筑火灾研判及消防安全治理,加大高层建筑火灾扑救设备的配置。

   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向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重庆辖区空防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