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监局组织开展《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宣贯工作

    《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CCAR-93R5)将于201851日实施,它适用于各级民用航空管理机构和从事民用航空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我国飞行情报区内活动的外国航空器飞行人员。

201849日、410日,按照民航局和西南管理局要求,贵州监管局组织辖区贵州空管分局、贵州机场集团以及各机场管制相关人员参加《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的视频宣贯会,会上民航局领导着重强调宣贯的意义及重要性,西南管理局请来宣贯组成员对规则新旧规定的差异进行了深入分析,解答各地区疑问。在视频会议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记录问题,并在培训后提出相应问题。此次培训加深了辖区各空管单位对于《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的理解和认识。

    监管局对辖区空管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梳理规章的变更情况,依据规章修改各单位运行手册;二是要求检查人员及设备是否满足规章要求,及时配置;三是要求各管制单位依据CCAR93R5有关值勤时间、休息期的规定,认真分析评估相关专业人力资源,保证足够数量的专业人员,以满足规章要求;四是要求各单位组织好规章的宣贯及考核工作,为《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51日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