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开展民航飞行学院2017年度开飞前适航检查工作

作为中国通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计划于20178月底正式开始2017年度的飞行训练工作。为确保其适航维修工作满足训练教学要求,四川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了2017年度开飞前适航检查工作。
   
本次工作结合民航局的安全大检查工作一并进行,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各运行单位落实“三基”建设要求情况、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情况、开飞保障方案的实施和落实情况,同时检查并确认学院开飞前的各项维修准备工作是否全面就绪,航空器的技术状态水平是否满足规章及运行要求。

 检查当中,监察员与学院一起对开飞前维修计划与控制、维修工程管理、单机适航性、维修现场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抽样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与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川监局适航维修处将密切关注飞行学院维修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以通用航空器适航年检与维修单位年检工作为抓手,不断优化现有的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为其提供优质的监管服务,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