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组织昆明东川区通用机场场址评审会

    828-8月30,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委托,民航云南监管局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组织东川通用机场场址现场勘查并召开评审会议。民航云南监管局,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南部战区空军、昆明市相关部门、东川区人民政府及区级部门、云南机场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代表及专家组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及专家对设计单位推荐的三架牛和横坡两个预选场址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选址报告及航行服务研究情况的汇报,会议对三架牛和横坡两个预选场址的符合性进行了审核论证,认为三架牛场址为较优场址。建议地方政府结合城市转型实际,落实土地规划调整及地质灾害评估等前期工作,做好对场址场地、净空、电磁环境等的保护工作,补充和完善场址实测气象数据资料、高压线迁改方案、地质灾害评估报告等内容,为场址审批及前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昆明市东川区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昆明市最北端,是国家规划的产业转型重点扶持地区,也是国家确定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示范区,也是全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拟建的东川通用机场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2B,规划11600米跑道。建设东川通用机场对提升东川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