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专题学习冯正霖局长重要讲话精神

622日上午,民航贵州监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在6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监管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利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从规章标准建设要为航空技术装备性能充分发挥提供空间、要为民航产业模式多元化发展提供通道、要为民航企业强化自我管理提供动力、要为民航新业态新产品培养成长提供土壤四个方面,对民航规章标准的科学性、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和实践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监管局各处(办)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对民航局新出台、新修订的规章标准的学习力度,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监管,确保民航各项规章标准执行到位、令行禁止。二是持续推进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从监管事项库、检查计划调整、企业问题原因分析、非现场监管等方面积极推广实施,不断优化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模式,加强我局自身建设。三是积极推动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强化“三基”建设,督促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更加注重强化自身管理能力,强化安全自律责任,为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