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航班正常工作研讨会

暑运以来,云南辖区航班量持续高位运行,复杂天气频发,航班正常率大幅下降。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南局关于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航班正常率,2017811日,云南监管局组织辖区机场、空管和各基地航空公司召开了航班正常工作专题研讨会。

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暑运以来航班正常工作情况,眼睛向内,深入分析查找自身问题,制定了改进方案,并为提升云南辖区航班正常率积极建言献策。云南监管局对各单位发言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监管局局长在会上指出,除空域、天气等客观因素外,辖区航班正常工作主要存在资源供给与运行体量之间、协同配合与系统构建之间、管控能力与保障要求之间、技术水平与发展需求之间四个方面的突出矛盾。通过深入细致的分析,局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以“一盘棋”思维切实形成治理云南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的战略共识;二是以系统建设和持续完善切实打造航班协同运行的精细管控工作平台;三是要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源投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作为打破天花板和瓶颈性问题的最根本的途径;四是切实提升对航班运行的监控管理能力和工作效能;五是切实注重新技术运用对于改进革新运行保障工作的支撑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云南辖区航班正常工作起到了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开拓思路、突破瓶颈和促进协同联动的积极作用,对提升航班正常工作有建设性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