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毕节机场于2013616日正式通航以来,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2015年,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56.39万人次,远超原近期规划目标年2025年设计容量。2016年,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73.36万人次,超过原中期规划目标年2030年设计容量。为适应毕节机场飞机运行的需要,机场先期实施了最为紧迫机场站坪扩建工程,该工程已于20173月通过了站坪扩建项目的竣工验收,毕节机场航空业务量的井喷式增长,给毕节机场运营带来了较大压力,现机场各项设施设备已不能满足高峰时段的保障需求。

    为满足航空业务量的需求,同时给机场改扩建提供合法依据,机场已委托设计单位对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824日毕节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在成都召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贵州监管局、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中航油贵州公司、毕节市政府相关部门等单位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毕节机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后,重点对航空业务量预测、飞行区、航站区及各主要功能区布局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审查意见。评审认为,《总体规划》内容完整,规划原则合理,会议要求有关单位根据本次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审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