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贡嘎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圆满落幕
    821-25日,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审组对拉萨贡嘎机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评审组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消费者事务中心白京带队,三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河南省机场集团、海口美兰机场和东方航空公司,来自民航专业院校的四名学生作为调查员对旅客进行了旅客满意度调查。
   
评审期间,评审组通过现场观察、数据测量、人员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走访了停车场、旅客到达区、值机现场、安检现场、候机区域、国际出发等53个服务工作现场;对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特殊旅客航空运输服务、投诉管理、不正常航班服务协议、服务改进措施等方面的预案和控制文件进行了仔细审阅;分别对35个不同时段航班的350名旅客进行了问卷调查;采集了6家航空公司对拉萨贡嘎机场地面保障服务的反馈信息。全面客观公正地对拉萨贡嘎机场各个旅客服务流程和环节进行了一次深度评审。评审专家们在评审过程中还对拉萨贡嘎机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无私指正,并分享了先进的机场管理理念和专业化做法,使机场受评部门受益良多。
   
825日召开的评审总结会上,评审组就现场评审情况向机场进行了评述及反馈,评审组认为拉萨机场注重同各驻场单位的配合联动,较好地保证了机场安全生产、航班正常和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发展,对机场地面交通设施设备配备、行李运输服务保障快捷、航站楼绿植环境、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设置、特殊病人处置预案、班组建设等方面亮点给予了肯定;对旅客安全保障服务、引导标识、公众广播、网站建设、投诉系统建设、出港服务流程、机场设施设备、行李运输、航延保障预案手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航西藏区局党委书记白珍向评审组一行对拉萨贡嘎机场服务工作“免费体检”和“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于评审组提出的改进建议表示认可,并表态拉萨贡嘎机场将根据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完善服务工作的不足,加大对服务保障的投入,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并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把评审专家的点评意见细化到下阶段工作措施中,切实提高机场服务管理水平,持续以旅客为关注焦点,更好地保障旅客满意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