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贵州地区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的《贵州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贵州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贵州监管局组织省机场集团、南航贵州公司、多彩航空公司对此项工作降低成本目标任务的三方面进行研究。

经研究,2013-2017年,贵州地区机场及航空公司从税收、社保、动力能源、人员成本等方面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通过有形动产租赁板块、物业管理服务、旅店餐饮业等税负下降的政策调整,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成本压力。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机场收费情况,从航空性业务收费、非航空性业务重要收费、通用航空民用机场收费及其他收费行为上降低实际经济成本,规范机场收费,实现降低成本目标;贵州地区机场、航空公司将持续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并积极向政府争取增值税税率上给予一定优惠,降低企业成本,减少企业负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