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开展运输航空停机坪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民航飞行标准监督管理系统(FSOP)年度检查工作计划,近日,四川监管局飞标处在双流机场实施了专项停机坪检查工作,对荷兰皇家航空、美国联合航空、泰国曼谷航空、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等按CCAR-129部运行的外国航空公司及首都航空、山东航空、顺丰航空等飞入辖区的CCAR-121部运输航空公司进行了停机坪检查。

根据FSOP计划,四川监管局对飞入辖区的20余家CCAR-121部航空公司及30CCAR-129部外国航空公司具有检查职责。319日至322日,四川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依据民航规章的相关要求,按照停机坪飞行运行检查单,主要对国内外运输航空公司的运行手册、飞机技术状况、机组人员的个人执照及体检合格证、机载手册、机上应急设备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持续时间较长,需检查的公司较多,四川监管局飞标处提前制定检查方案,采取分组检查的方式,分别对日间航班及夜间航班进行停机坪检查。通过检查,国内外航班均能按照中国民航的要求实施运行,未发现影响运行安全的问题。

    四川监管局将按照有关规章规定的要求,对在四川辖区运行的运输航空公司进行严格持续监督检查,确保其安全运行,进一步提高辖区航空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