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二所获得两项新专利授权

  近日,民航二所电子公司产品事业部“机场跑道积雪厚度获取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电子设备”、“空勤证查验一体机”两项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获得专利证书。

  发明专利“机场跑道积雪厚度获取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电子设备”开发了一种机场跑道积雪厚度测量方法和系统,系统基于激光测距技术及特定算法,能及时准确全方位测量整个跑道积雪厚度和积雪分布情况,并通过后端控制与处理软件将道面积雪数据实时呈现给机场跑道除雪管理平台,及时指引机场跑道除雪工作。该发明进一步优化了FOD系统检测性能,提升机场对跑道积雪厚度的实时感知能力,解决了机场跑道积雪测绘短板,保障机场跑道安全。

  外观设计专利“空勤证查验一体机”通过对空勤证件进行识别+人像匹配组合认证,实现空勤登机证持证人员在进入机场控制区时的身份和证件核查。该专利通过对设备外观进行优化设计,在增强了设备结构稳定性同时使整体外形更简洁美观;并从持证人员实际需求出发,使设备操作更符合使用人员日常习惯,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