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发扬“老西藏精神”积极开展援藏工作

  近年来,西南空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空管局的援藏工作部署,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西藏民航空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和无私援助。

  截至目前,西南空管局共有11名干部和业务骨干扎根雪域高原,在西藏空管中心从事管制、通导、气象等不同专业的援藏工作。一是积极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新要求。自援藏工作伊始,他们积极主动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注重民族团结和交流交融,在管制方式变更、管制区适应性调整、贡嘎机场双跑道投运、气象服务品质提升、技术设备升级改进、疫情防控等系列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勇挑重担,在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按照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的工作部署,西南空管援藏干部在5个月时间内,积极组织参与安全运行、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宣传稳定等改革筹备各阶段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共计21大项、89小项;起草编制了空管中心筹备专项实施方案、各层级工作职责、一体化运行方案等25部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议事协调机制,确保了民航西藏空管中心于2022年11月如期成立。三是主动融入区局大家庭,推动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西南空管援藏干部紧紧围绕空管主责主业,利用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援藏形式、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涵,深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援藏工作,不仅“援技术”“援资源”,更注重“援理念”“促成长”,着力于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根本性转变,推动西藏空管中心安全管理、运行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步和长足发展。

  西南空管的11名援藏干部在海拔3650米以上的高原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勇毅笃行、敬业乐群”的西南空管精神,为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