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区中秋国庆假期旅客吞吐量超150万人次

  9月29日—10月6日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云南省内各机场运行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起降11596架次,旅客吞吐量约15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732.54吨。依照日均值统计,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三项指标日均值同比2022年国庆假日三项指标日均值分别增长174.82%、247.31%、53.25%。其中,昆明机场起降7227架次,旅客吞吐量100.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03.38吨,三项指标日均值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214.92%、322.46%、55.08%。

  从国内航空市场看,今年双节期间时间长,入滇旅客呈错峰趋势,昆明本地出行需求旺盛。昆明机场日均保障旅客12.5万人次,航线流向前十位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西安、广州、郑州、杭州、长沙、武汉。从国际市场来看,双节期间出境游、入境游主要以年轻客群主导,泰国、吉隆坡和雅加达客座率较高。云南各机场已实现恢复包括国际(及地区)的通航点26个,航线覆盖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未来云南国际航线恢复有望持续加速。

  为了给旅客营造平安、舒适的出行环境,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多措并举保安全、促服务。一是压实责任保安全。针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秋国庆等重大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前专题部署运行安全、空防安保、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工作,并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抽查,确保了全省机场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二是特色活动展形象。各机场精心布设航站楼节日装饰和特色活动,营造祥和、喜庆、有序假日出行体验。其中,昆明机场举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滇剧花灯戏曲表演等近10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演出,为出行旅客带来艺术盛宴。三是志愿服务显真情。各机场依托本地文旅资源在航站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共设置文旅青年志愿服务点位60个,培训上岗志愿者425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1.37万小时,为旅客提供舒心、便捷的乘机环境。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继续抢抓机遇,深挖航空市场,推动航班运行保障和旅客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全力推进运输生产恢复,努力实现全年运输生产任务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