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随着首架进港客机当地时间1016日平稳降落,标志着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运营。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位于柬埔寨暹粒省索尼贡县达亚乡,距离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古迹40公里,是柬埔寨政府重点打造的大型国际机场。机场等级为4E级,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700万人次,航站楼建筑面积8.18万平方米,跑道长度3600米,可满足主流大型宽体客机起降。机场能够避免飞机起降噪音对古迹稳定性的破坏,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吴哥窟历史遗迹;能够提高当地民航交通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释放航空运力需求,为全球各地的旅客领略吴哥古迹的魅力提供便利,更好地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作为中柬两国最高领导人见签,云南航产投集团抢抓投资建设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大对外投资项目,始终把确保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安全顺利通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最大努力完成各项运营筹备任务。一是千方百计强化人力资源保障。云南航产投集团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先后6批次近50人次到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并安排1名副总裁常驻项目现场,有效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筹备工作。在吴哥老机场人员无法提前到岗的情况下,航产投集团努力克服国内人员紧张实际,调配77名管理和技术人员骨干赴柬,从建设、安全、运行等多角度、全方位提供专业支持。二是真抓实改推动问题逐项销号。面对前期多重因素致使运营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压力大的形势,在7月25日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后,云南航产投集团紧盯安全运行核心,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抓整改、抓闭环,全面系统的查找和梳理出177项关注事项清单,并与云投集团、建投集团协同联动,确保在通航前82天内完成整改销项,全力满足运营实际要求。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运行准备。为破解中柬民航行业标准和管理体制存在差异性、语言沟通等困难,云南航产投集团充分发挥中国民航优秀的管理经验,提前谋划,围绕运营筹备按期完成了机场使用许可证获取、商业试飞、人员培训、确定地勤及物业维修的设施设备运行保障自营模式等工作,进一步确保了机场保障能力和运行条件。

  云南航产投集团将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航线网络,积极拓展航线市场,打造精品航旅产品,共同推动中柬两地的交流与发展,更好地服务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