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空管分局自主研发便携式智慧气象监测仪获得专利

  近期,云南空管分局应用气象设备运维经验成果,自主研发便携式智慧气象监测仪,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相较传统设备,该产品一是功能多样,既可作为气象自观系统故障排查的辅助测试设备,亦可作为简易便携式气象探测仪使用;二是可定制化程度高,能够通过预留相关接口进行个性化功能定制和开发,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三是便携性好,采用小型便携式、低功耗设计,方便民航气象机务员使用;四是运维成本低,在开发过程中采用现有成熟技术,模块成本和整机成本较低,可有效提高机务员维护维修效率、大幅降低运维成本。该产品自投入日常使用以来,经过运行摸索与优化调整,运行更加稳定、功能日益完善。下一步,云南空管分局将根据前期使用情况,适时向各地区、各中小机场推广,促进气象保障能力共同提升。

  近年来,云南空管分局积极组织“五小科技创新”活动,开展自研项目34个,对促进生产运行保障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