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空管分局开展全国首次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实验运行

  近日,重庆空管分局开展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实验运行,相关进近斜距间隔标准由4千米缩小至2.8千米。这是中国民航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的首次实验运行。

  为满足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空管分局聚焦提质增效开展多跑道运行模式优化研究,积极推进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实验运行。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成立实验运行专项工作小组,历时近半年完成了理论培训、模拟机演练、应急处置、手册修订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强化人员培训,运用过去相关进近、目视间隔、目视进近等经验成果,研究国外先进“小间隔”运行模式,开展相关理论学习;三是加强技术保障,多次派员前往设备厂家调试系统参数,完成两套空管自动化系统的软件升级,强化技防手段;四是做好宣贯沟通,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提升空地配合度。

  此次缩小相关平行仪表进近航空器间隔实验运行,将进一步发挥重庆江北机场平行跑道运行潜能,有效加速空域流量、提升机场运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