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重庆有序推进冬春航班换季工作

  10月29日正式进入2023年冬春航季,航班结构和时刻变化成为此次换季运行的显著特征之一。

  国航重庆分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换季运行平稳有序。一是把握换季特点,提前研究部署。组织召开冬春航班换季专题布置会,解读冬春季航班计划、运行特点及主要运行变化,明确换季相关要求;以换季形势分析为依据,围绕培训学习、资源准备、风险管理等方面形成系统的换季工作保障方案,指导换季工作高效开展。二是加强风险识别,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冬春航季特点,分板块梳理风险点,进行风险提示并制定特情处置措施;加强换季隐患排查,关注设施设备易发、频发故障,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宣贯,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筑牢员工安全意识。三是开展换季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性开展干部、员工换季培训和技能训练,注重典型案例、应急预案、服务风险防范、安全作风纪律和手册意识教育,强化红线、底线思维。针对ARJ-700飞机在天府机场运行后重庆作为备降场的情况,分析现有设备、人员保障难点,并开展宣贯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