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11月23日,随着CA1417航班降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简称“天府机场”)2023年第4000万名(次)旅客诞生。这也是刚投用2年多的天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00万人次。

  今年是天府机场投运后的第二个完整运行年,这一年,天府机场开创性实现了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三连跳”(2023年7月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2023年9月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2023年11月首次突破4000万人次),刷新了中国民用运输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净增长速度的新纪录,正式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今年3月26日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后,天府机场联合各航司加快复航、加密、新开国际及地区航线累计达到50条,恢复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天府机场持续优化国内航线网络,在航线质量和覆盖范围上同步发力,稳步提升核心干线市场份额,实现至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航班量全天均匀覆盖,进藏、进疆航线和省内支线航线进一步加密,更好地满足旅客日益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截至目前,天府机场累计开通国内航线303条、航点182个,国内航点通达性全国第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