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重庆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首乘服务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便利的指导意见》及集团相关要求,聚焦首乘旅客乘机出行服务链条,吸引更多首乘旅客优先选择公司航班,国航重庆加强空地协同,积极谋划首乘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首乘旅客便利化服务保障方案,分三个阶段开展此项工作,明确空中及地面首乘旅客服务内容,细化工作要求,建立每月首乘旅客服务信息收集机制,并阶段性总结、评估服务方案的具体实施情况。二是加强内外沟通,积极协调资源。对内设置国际、国内首乘旅客值机服务专属柜台,展示专属值机柜台屏显标识,设计渝京航线“首乘”旅客路线图,对外与机场安检沟通确定2条首乘旅客安检服务通道,联动实施“润心小飞侠”服务举措,方便值机及安检环节快速识别并提供服务。三是全链条发力,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地面服务环节主动识别首乘旅客,粘贴专用标识,明确信息告知及指引要求;客舱服务环节针对首乘旅客制定沟通话术,明确安全提示、机上设施介绍等服务内容,提升旅客亲和感知度。

  后续,国航重庆将持续落实各阶段工作要求,抓好服务产品分阶段循序推进和迭代升级,确保首乘服务产品设计、信息传递、产品交付等工作的顺利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