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进一步助力提升中小机场空管专业培训质量

  近日,国家版权局向西南空管局颁发了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员机场、进近管制一体化训练器系统(简称塔进合一模拟机)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意味着塔进合一模拟机将正式全面投入培训使用。

  在取得塔进合一模拟机软件版权后,西南空管局继续秉持“树标准、提质量、强服务”的培训理念,不断推陈出新,为中小机场空管专业人员的培训课程开发、教学内容优化持续提供“西南方案”。一是改造传统模拟机方案。充分结合中小机场塔台、进近空域融合运行特点,突破往常塔台模拟机与进近模拟机独立两套系统的现状,打造塔进合一模拟机系统,改变了过去中小机场管制复训情景与实际工作不符、与执照签注不符、与技能考核不符的窘迫局面;二是广泛征求各中小机场意见,紧紧围绕中小机场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改进工作,实现了包括训练场景、管制流程、特情处置等多个方面共55项塔进合一模拟机功能优化。

  自2013年7月取得民航局雷达管制模拟机培训资质以来,西南空管局长期致力于中小机场空管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帮扶工作。十年来,已为中小机场举办培训班414期,培训学员10126人次,其中管制情报类213期,覆盖4007人次,累计培训超过240000课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